| 微信 : Adelaidehelp 联系邮箱 : [email protected] 开启辅助访问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科] 一个年轻小护士为护理学生答疑解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橙红紫蓝冰 发表于 11-10-2018 22:03:20 转发到朋友圈 删帖
    38160 30

    本内容为网友发布信息,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

      临床带护理学生的一点感想

      作为护理学生,你们大概会很好奇,护士们带你们的时候在想些什么?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在南澳读了三年注册护士,毕业后移民并在南澳公立医院参加了工作,并且在工作期间带了不少学生。由于我自己还是一个有点天真的90后,因此看到学生会感觉很亲切,很愿意与学生交朋友……
      咳,言归正传!
      我自己做学生的时候,是有点内向和胆怯的,尤其是把evaluation form递给护士,让护士给我写评价的时候——毕竟她们的评价间接决定了我的实习分数甚至未来的工作申请呀!那个时候我一直在想,怎样做才能让护士满意?怎样做才能让她们给我较高的评价?后来我自己做了护士,带了学生,就慢慢对自己先前的疑问有了一点答案,我在这里写出来,给即将参加实习的护士学生们看一看,说不定会回答你们的一部分疑虑。

    1. Tea Break 的时候,护士们在聊天,自己插不上话或不愿意参与聊天,会不会被认为不合群?
      这是我自己还是学生时经常思考的问题,但现在感觉完全不会,因为正常人都会尊重和包容他人的性格。我是学生的时候,不喜欢参与聊天,时常一个人静静地坐着吃饭;后来做护士了,也喜欢这样,只有遇到确实兴趣相投的同事,才会开心地聊天。我带学生的时候,也并不介意他们话多或是话少,更不会因此来评价一个学生。所以,请安心吧!另外有一点就是,很多护士并不喜欢利用 tea break 的时间来写学生评价,因为大部分护士认为这段时间应该用来放松身心,而不是做书面工作。所以,如果学生们要让护士填写评价的话,得在上班伊始就告诉护士,以便护士在工作中腾出时间填写。而我个人并不在意,只要学生开口,我就愿意利用 tea break 给学生答疑解惑,或者填写评价;但其他护士极少有人像我这样做。

    2. 我可以主动去做一些事吗?
      护士们非常非常喜欢主动的学生,我也是!但是,我更希望学生能在不论做什么事之前,能告诉我一声,让我知道学生的行动。
      我以前带过一个学生,看到我在忙,就在没有告诉我的情况下去照顾一个病人,结果出了一点意外。后来跟上面汇报的时候,我说责任全部在我,不要挂掉学生,因为我没有尽到supervise学生的责任。在那之后我就非常希望学生能在做什么事之前告诉我一声,好让我对学生的行动有所了解,把风险降到最低。
      另外,学生不论是去休息,去上厕所,还是去见facilitator,都要告诉护士一声,好让护士知道自己带的学生去了哪里。因为一个护士带着学生,就意味着要对这个学生的人身安全负责,比如我在下班之前会留意学生是否有在工作中受伤,以及夜晚回家是否安全(并非所有护士都这样做)。有一次一个学生要在工作中途去医院的另一处见facilitator,我向她询问去处,结果被学生指责说我不信任她。我向她解释,说自己只是想了解一下她的位置,以防她发生了意外却没人知道她的行踪。有些大条的护士可能不会这样做,但是主动告诉护士你的去处,也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的行为,不是吗?

    3. 护士认为学生“合格”的标准是什么?
      我和同事一起探讨过这个问题。因为每个护士对学生的期望不一样,所以同一个学生可能会拿到两份截然不同的评价,这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但有一次一个同事的观点让我记忆深刻,她说她认为一个学生合格的标准是,护士去休息的时候,可以放心地把自己照顾的病人全权委托给学生。
      另外,大部分护士都喜欢勤学好问的学生。好问,指的是问工作中相关的临床问题,而不是乱七八糟的问题。我曾遇到过整整一个班都在追问我移民问题的学生,虽然我也竭尽所能地回答了她的疑问,但我毕竟只是个小护士儿,不是个移民中介,要问也得问个专业对口的吧……
      临床上的常用药,当然知道的越多越好;不知道要记得说不知道,并且去查药典。有的护士会在学生找药的时候故意默不作声,等学生把药拿到病人床前了才会突然问:“这药是干什么的?病人为什么要吃这个药?”如果这个时候回答不上来,显然就是在做违反规定的事了,运气不好的话可能会被一些严厉的护士挂掉。

    4. 你在乎病人吗?
      我知道很多学生是奔着移民而学这个专业的,所以如果学生表现得对临床不抱热忱,我也不会在意,也不会因此降低对一个学生的评价。
      但是呢,我还是希望学生能够将心比心,关心这些前来求医的病人。
      我遇到过对病人满不在乎的学生——拒绝帮助病人洗漱,无视病人的痛苦,见病人有点困乏就直接端走病人的饭菜…… 我感到十分震惊。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也如此对待自己的父母,或者兄弟姊妹。我对学生说,如果你不喜欢做这些事,请直接告诉我,让我去做,因为我在乎。
      护士这个职业确实非常让人身心俱疲,所以我能理解学生的不耐烦。我老家有句古话:久病床前无孝子。更何况去照顾一个陌生人呢!可是,我还是希望学生能在实习中做到基本的尊重和礼貌,以及起码的善良。

    5. 如何做实习前的准备?
      每个病房的情况都不一样,甚至差异很大,所以不需要做特别繁复的准备,根据实习的前三天在来调整自己的学习任务即可。一些基本的药要知道,比如常见的降压药,止痛药,肠胃药,抗生素等;想必课堂上都有讲过,在此不做赘述。
      常见的临床症状,科室里都有相关的资料,实习第一天可以问护士要;常见临床症状其实就那么几大类,自学两周就能基本掌握。
      英语底子薄弱的学生,可以参加大学里专门给国际学生开设的相关护理辅导课程,应该都是免费的。我知道弗林德斯大学的该课程负责人是Amanda(以前经常抱着小狗上课,但是现在小狗已经老了,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出现在课堂上)。其他大学我就不知道了,但应该会有类似的课程。

      今晚先写到这儿吧!祝护理学生们都顺利读完课程,拿到pr,并在未来成为我的同事和朋友!

      其他的各位看官,如果你们哪天偶然看到一个在医院里跑来跑去的爱笑的小护士,那或许就是我哦!还请多多担待!





    BBS提醒: 请避免提前支付订金、押金等任何费用,请与对方当面沟通,确认资质并看清条款。谨防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收藏收藏 顶 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橙红紫蓝冰 发表于 26-9-2019 16:00:57
    kakumisukiya 发表于 25-9-2019 21:50
    楼主,你实在是太棒了!好认真,好负责,好无私。看到你的帖子真的好感动,很有帮助。我现在也在疯狂地找工 ...

    谢谢围观~

    其他人想加好友的请注明护士学生或者护士,不然会被我当成打广告的或者骚扰的忽略掉,谢谢啦~  ヽ(✿゚▽゚)ノ
    (内心os: 其实加了好友也无甚用……我很少上BBS)

    现在工作很不好找,非常不好找;如果被拒不要灰心,太正常了,无经验又快速找到工作的才是真的被天上掉的馅饼砸中……

    上个月去墨尔本拜访了一位朋友,也是护士;听这位朋友说墨尔本有很多医院规定要强制预留一部分面试名额给international的护士毕业生,以防岗位全部被澳洲当地人霸占,我也是头一次听说。有这等机会着实很难得,大家可以去大城市试试哦,反正南澳这边我还没听说有这种政策。

    加油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kakumisukiya 发表于 25-9-2019 22:20:51
    楼主,你实在是太棒了!好认真,好负责,好无私。看到你的帖子真的好感动,很有帮助。我现在也在疯狂地找工作当中。真的很希望有多一些像你这样的人 出来分享经验,帮助别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橙红紫蓝冰 发表于 1-7-2019 22:55:01
    今天稍微码一点关于如何获得referee。


    Referee一般是工作中supervise过你的护士;如果想要某个监督过你的护士成为你的referee的话,最好是上班开始的时候就问护士“如果你觉得今天我表现不错,可以成为我的referee吗?”
    如果没有这个勇气,也可以等到一天的工作快要结束的时候(离下班前还有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问当天带你的护士是否可以将来做自己的referee。如果护士答应了,你应当获取她/他的以下信息:
    头衔(Title);
    职位(Position);
    全名(Full name);
    工作电话或手机号码(phone/mobile number);
    电子邮件(email);
    工作的病房和医院(ward & hospital)。

    Referee的资历越高越好,最好首先找你实习病房的nursing manager和你的facilitator,其次是带过你的clinical nurse或工作5年以上的RN,最后才是资历较少的RN。注册护士找工作时不建议用EN做referee(除非你想申请carer的工作或者跟护理无关的工作)。

    不建议大家在当初没有提出让对方当自己referee的情况下突然某一天联系对方作自己的referee,不仅这样不礼貌,而且由于每个护士都带学生无数,护士可能一时根本记不得你是谁,自然也无法给你写评价。
    如果当初有提出让某个护士作自己的referee,大部分护士是不会忘记的(除非时隔太久);所以尽量在实习结束之前郑重地提一下,好让护士对自己有印象。

    如果对方做了你的referee,求职成功后一定要记得谢谢对方;我给别人做referee的过程中发现,referee要填写的表格和接的电话提问真是不少,有时候填一份referee问卷要花两个晚上,因此感觉如果在辛苦工作之后被感谢了的话会很欣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橙红紫蓝冰 发表于 25-6-2019 17:28:38
    CarolSun 发表于 25-6-2019 05:42
    我现在澳洲护理大二在读,因为现在189要75左右了,毕业要走190/485州担保,毕业后暂时没办法拿到pr因为要提 ...

    我对州担一无所知……所以没法提供走州担的很好建议,实在抱歉啦。
    我听说不同州的州担要求好像有点不太一样?而且我认识的在读护理学生里有申请州担不需要工作经验的。这个不妨问问靠谱的移民中介,如果可以申请不需要工作经验的州担的话肯定是要好一些的,毕竟现在毕业生找工作真的是非常非常难。

    考静脉扎针(cannulation/venopuncture)什么的我个人感觉用处不是太大,因为几乎所有的医院都免费为内部员工开放相应的培训课程;而且每个单位都会优先考虑经验能力与招聘岗位相匹配的申请人,比如即使一个刚毕业的护士既能打针又能输血,但是去应聘一个养老院的护士岗位时,还是会被那些虽然不会扎针但有养老院工作经验的护士挤掉。我个人感觉招聘单位最先考虑的永远是与岗位相关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越多/工作时间越长,越容易获得工作;申请人的GPA和其它技能都排在后面。

    但我觉得cannulation/venopuncture/ICU/cardiac等培训课程很适合作为毕业后攒CPD的方法。众所周知,护士每年需要攒够20小时的CPD才可以更新注册证;毕业之后如果一时找不到工作,这些学校之外的自费培训课程可以充CPD,课程结束后加到简历里面,也算是能够丰富一下简历,这样是性价比最高的。如果只是单纯想让简历好看一点,我觉得就没有太大必要去参加课程了,毕竟这不是招聘单位筛选申请人时优先考虑的地方。若你有国内的护士从业经验,一定要加到简历里,招聘单位也会考虑有海外工作经验的护士。

    以你目前的情况,我非常建议你再咨询一下移民代理或移民中介,看看有没有办法不用工作就能获得州担;如果咨询的结果是工作经验必需的话,我建议你按此方法找工作:截至今年毕业前,广泛申请TPPP/GNP的机会(公立和私立,城市和偏远,本州和跨州,只要目之所及的全部都申请);如果全失败了,拿到护士注册证后马上广投简历(同样也是各处都投),什么样的护士工作都可以去申请试试。找工作的过程挺艰辛的,极有可能耗费数月甚至一两年,要有这个思想准备。

    祝学业顺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CarolSun 发表于 25-6-2019 06:12:01
    我现在澳洲护理大二在读,因为现在189要75左右了,毕业要走190/485州担保,毕业后暂时没办法拿到pr因为要提供至少三个月工作经验,请问怎样能够帮助我更快的找到工作,比如需要提前考注射证书什么的吗?感谢(=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橙红紫蓝冰 发表于 21-6-2019 17:17:25
    kellyyhsl 发表于 20-6-2019 11:03
    樓主你好, 我還有半年就畢業了, 現在開始要準備找工作也覺得很迷汒, 想問一下樓主是怎樣移民呢?因為我是想 ...

    只发一遍就可以了,我看得到的~
    没错,我是拿pr之后过了半年才找到护士工作的。不过我没看明白你是想问怎么移民还是怎么找工作?

    首先要强调的一点是,除了TPPP/GNP,没有护士注册证是连简历都没法投的;招聘单位在不知道一个人是否能顺利拿到注册证的情况下是连面试机会都不会考虑的。所以拿到护士注册证之前,除了可以申请TPPP/GNP,其他任何护士的工作都申请不了。因此,大三学生们请把火力全部集中在TPPP/GNP的申请上(虽然没有pr/citizenship,申请成功率也极低)。

    我还想建议一点,虽然作为international student,申请上TPPP/GNP的概率很低,但还是非常值得尝试的;能否申请上除了靠GPA和实习报告这些硬性条件以外,还需要几个资质较高的referee。早我几届的Flinders University的护士毕业生里曾出现过留学生申请到了TPPP的情况,很大程度得益于一个牛掰的facilitator以referee的身份给了他们一把强势助攻。

    关于移民,我是两年前拿的pr;由于我对移民情况了解不多,而且目前政策似乎已经变得跟以前很不一样了,所以我没法提供什么很好的建议,还是找靠谱移民中介了解一下比较好。但我可以大概讲述一下自己的pr申请情况,由于当时60分就可以移民,所以我在满足了“在南澳读书并居住3年”“拿到护士注册和职业评估”“OET考了4个B”三个条件的情况下,5个月之内就拿到了pr。当时拿pr时我年龄不够25岁,也没考NAATI,反正什么多余的分都没加,卡着60分的线就拿了pr。

    我毕业之前尝试过申请TPPP/GNP,失败了;拿到注册证后到处找护士工作,还是失败了;一直等到拿pr半年之后才很意外地突然找到了工作。这个也没什么办法,就是坚持投简历,到处碰运气。

    我觉得如果想拿pr并且想找护士工作的话,基本路线就是:先保证高三毕业时成功拿到毕业证、注册证,并考出英语(需要的话可以把NAATI也考过),就可以申请pr了;等待pr期间可以开始找工作或者给自己放个假都行;拿到pr以后广投简历找工作,实在找不到的话就考虑其他办法(跨州、转行、读postgraduate degree、回国发展等等)。

    希望有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kellyyhsl 发表于 20-6-2019 11:33:23
    樓主你好, 我還有半年就畢業了, 現在開始要準備找工作也覺得很迷汒, 想問一下樓主是怎樣移民呢?因為我是想用護士移民, 可是樓主好像是移民了才找到工作, 謝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kellyyhsl 发表于 20-6-2019 11:29:37
    樓主你好, 我還有半年就畢業了, 現在開始要準備找工作也覺得很迷汒, 想問一下樓主是怎樣移民呢?因為我是想用護士移民, 可是樓主好像是移民了才找到工作, 謝謝!樓主你好, 我還有半年就畢業了, 現在開始要準備找工作也覺得很迷汒, 想問一下樓主是怎樣移民呢?因為我是想用護士移民, 可是樓主好像是移民了才找到工作, 謝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kellyyhsl 发表于 20-6-2019 11:29:20
    樓主你好, 我還有半年就畢業了, 現在開始要準備找工作也覺得很迷汒, 想問一下樓主是怎樣移民呢?因為我是想用護士移民, 可是樓主好像是移民了才找到工作, 謝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其他网友还看了 ...

    Copyright @ 2022 AdelaideB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User Agreement

    客服号

    公众号